close

1.   之前曾使用過哪幾種blog?個別特點或缺點為何?

之前使用過無名小站、pixnetmsn spaces

無名小站的缺點相簿空間有限制,要加大空間必須付錢。而且有時候頁面顯示會出問題,整頁背景不見。另外,發佈後的文章若是要重新編輯,句子會連在一起,要自己貼語法。還有最近強迫每篇文章都必須照他要求的選項分類,常常打完一篇下來不確定自己文章應該分類到哪就會亂分類,變成有點無意義。

優點是很好上手,基本功能都有,直接套用設定就好,而且很多人使用無名,有了好友功能大家連來連去,很方便。

Pixnet我只是用來打文章,並沒有深入使用,所以優缺點就不算很了解。

Msnspaces我用最久,優點是只要是msn自己的好友,一有新的文章或照片等更新資訊,就會出現通知訊息,還有介面我自認為比較高級。缺點是照片上傳後解析度會下降,有時候文章會突然不行發佈,要放棄重新跳出去再來編輯一遍才行。


2.
現在為何選擇使用這個blog建立?

因為在申請的時候不用填身份證自號,我不喜歡填太多資訊。


3.
建立blog過程的描述
   (1)
操作上所遇到挫折或介面操作上的特色

基本上還滿好上手的,我也沒有很注重許多細節,所以設定背景這類功能很好操作就好了。
(2)
版型、底圖、顏色選擇的過程與考量

我是套用原本內建的背景風格,主要是看順眼,不要過度花俏就好。

 

4.若之前使用過blog,最常使用的功能是哪些?使用上的優缺點為何?

主要都是文章發表,不常用相簿這類功能,因為網路世界開放,會有很多陌生人瀏覽,多是用文字紀錄事件。pixnetmsn spaces的優點就是可以重複編輯,不用擔心原始碼問題,無名就有一些語法問題。不喜歡無名現在每篇文章都強迫分類。
5.
你認為好的介面設計為何
對我來說應該是標示清楚,功能不用很多,基本就好了,不要多很多花俏功能反而增加使用者選擇上得困擾。因為我使用blog以發佈文章為主,所以其他功能沒有很注重。

 

 

 

心得1024:時光機器與人工智慧影片中的介面
1.
這兩個影片使用了哪些不同的介面種類?

時光機器使用直接互動介面(博物館的黑人)

使用直接互動介面(博士回答問題)


2.3D
虛擬實境系統的輸入和輸出工具為何?

與博物館黑人對話是聲音輸入,以虛擬人物說話輸出

AI是輸入聲音,輸出3D圖像和聲音

3.這些介面的優缺點為何?

直接互動介面的優點:比較生動,讓視覺與聽覺同時接收。缺點:兩部電影都呈現回答和使用者所提出的問題不match,回答並不是提問者想知道的訊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